归档时间:2020-12-10
性别变更、更正登记办事指南
作者:中心孙超波     发布时间:2020-05-24 18:13     信息来源: 未知来源     浏览数:

性别变更、更正登记(非行政许可事项)

行为对象:申请变更、更正性别的公民

行为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户口登记条例》、《关于公民手术变性后变更户口登记性别项目有关问题的批复》(公治[2008]478号)、《湖南省常住人口登记操作办法》

收费情况:户口簿:8元/册(含一个外壳、5页内芯及人像扫描费);集体户口簿:20元/册(含一个外壳、10页内芯);每增加或变更打印户口簿内芯每页2元。

收费依据:省物价局、省财政厅《关于重新发布全省公安系统行政事业性收费项目和标准的通知》(湘价费[2008]63号)

办理期限:15个工作日

办理条件:公民性别登记错误可以申请更正户口登记性别项目;公民实施了变性手术可以申请变更户口登记性别项目。

需提供的全部材料:公民性别登记错误的,凭本人或监护人书面申请和本人的居民户口簿、居民身份证;公民实施了变性手术的,凭国内三级医院出具的性别鉴定证明和公证部门出具的公证书,或司法鉴定部门出具的证明,和本人的居民户口簿、居民身份证。

办理程序:

1、申请:由申请人向常住户口所在地户口登记机关提出申请,填写《湖南省公民主项信息变更、更正审核表》。

2、受理申请:户口登记机关受理申请人所提交的申请材料,并进行初步审核。

3、审批申请:设区的市的城区居民申请更正性别,由市级公安机关批准;县和不设区的市的居民申请更正性别,由县级公安机关审批;公民因实施了变性手术申请变更性别,须经市级公安机关审批。

4、反馈结果:审批机关应当做出批准或不批准的决定,逐级反馈至户口登记机关,并告知当事人。

5、打印表簿:审批通过的,由户口登记机关收缴其原户口簿内页、居民身份证,另册保存原常住户口登记表,并为申请人建立新的常住人口登记表,发给新的居民户口簿内页。

办公时间:周一至周五:上午8:00—12:00;下午14:30—17:30(冬)/15:00—18:00(夏)

责任编辑:夏乐天
[打印] [收藏] [纠错] [关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