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0-12-10
二胎指标怎么申请
作者:中心孙超波     发布时间:2020-05-24 18:39     信息来源: 未知来源     浏览数:

二胎指标申请流程

1.要准备三对夫妻(我和老公,我爸妈,他爸妈)的结婚证,两对老人的独生子女证,签一份同意二胎后结扎的保证书,三对夫妻各自的单位或者街道办开出的证明没有超生,没非婚生子女,没过继子女的书面证明。6个人的户口本,以及一些比较容易准备的资料。

2.要到女方居委会提出申请,申请请还得先检查一下提出申请的时候有没怀上(当然,只要不是快临盘的话,一般都没问题,怀上再去办也可以的)

3.要公示,之前说要公示三个月,现在申请的人多了,公示一个月就行了。

申报二胎指标须知

一、非农业户籍公民符合下列条例之一的,经本人申请,区县计划生育管理部门批准,可以生育第二个子女:

1.经指定的医疗单位诊断证明,第一个子女为非遗传性残疾,不能成长为劳动力的;

2.婚后五年以上不孕(不育)证,年满35周岁,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收养法》的规定收养一个子女后又怀孕的;

3.夫妻双方均系独生子女的;

4.再婚夫妻(含一方再婚,一方初婚),原有一个子女的;

5.市计划生育管理部门批准的其他特殊情况,

凡符合以上条件的夫妇,需带着一年以上连续治疗病例、诊断证明、户口本、结婚证、身份证、离婚协议书到村委会计生办申报。

二、农业户籍公民符合非农申请二胎条件外,符合下列条件之一的可生第二子女:

1.夫妻一方因残疾基本丧失劳动能力或是二等二级以上残废军人的;

2.夫妻一方为独生子女;

3.男方到有女无儿家结婚落户,并负责赡养女方父母的;

4.家中只有一个女孩,女方年满35周岁的

5.夫妇双方都属再婚,男、女一方未生育过子女的,另一方只有一个孩子的;

6.同胞兄弟中一人婚后没有生育能力或因特殊原因不能结婚,其他人各生一个子女的,经协商一致,准许其中一人再生一个。如果经批准生育第二个子女,必须与生育第一个子女间隔四年以上,女方年龄要达到28周岁,再婚夫妻女方系初育者除外。

凡符合以上条件之一的夫妇,带者病例、结婚证、身份证、户口本、离婚协议书、有关证明、同胞兄弟协议书,到村委会计生办申报,待批。

责任编辑:夏乐天
[打印] [收藏] [纠错] [关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