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0-12-10
什么是住房公积金账户的封存?符合什么条件才能够办理封存?
作者:县政务和信息服务中心     发布时间:2020-05-24 18:51     信息来源: 益阳市政府网     浏览数:

答:住房公积金账户封存分两种情形:第一,职工未与单位解除劳动关系,暂时未在刚时在本单位的账户封存;第二是指单位发生解散、撤销或宣告破产,职工未找到新工作单位的,或干部职工与原工作单位解除劳动关系或自动离职后一时未找到工作的,中断缴存的住房公积金就转入中心封存户进行集中封存,待其重新就业或符合提取条件时再办理启封或支取。

符合以下条件的职工个人账户应予以封存:①单位发生解散、撤销或宣告破产时,无法办理职工住房公积金账户转移手续的;②职工合同期满,不再延期或合同期内被解聘,未重新就业的;③职工辞职或被单位辞退、除名,未重新就业的;④职工被判刑、劳教的;⑤职工与单位协议保留社会保障关系的;⑥职工进再就业中心,原单位已关闭或停产的;⑦职工停薪留职;⑧职工因其他情况中断工资收入的,经本人申请,其住房公积金账户予以封存。符合以上①②③④⑥项的应转入中心封存户,符合⑤⑦⑧项的在本单位公积金账户封存。

责任编辑:夏乐天
[打印] [收藏] [纠错] [关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