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扶贫送健康 义诊活动暖民心
作者:刘娟     发布时间:2018-04-24 16:42     信息来源: 县中医医院     浏览数:

为方便群众就医,提高贫困偏远山区百姓防病治病意识,4月24日,县中医医院、县移民局、县人民财产保险公司响应县委县政府“精准扶贫”号召,在渠江镇城华村联合开展了送医送药下乡大型义诊活动。

为了搞好此次义诊活动,县中医医院认真部署,精心组织,派出由内科、外科、妇产科、儿科、骨科、皮肤科、肛肠科、针灸推拿科、B超、心电图、检验科、药剂科等多个科室业务骨干组成的31人综合义诊专家团队,携带B超、心电图、检验、理疗等医疗设备,进村为群众提供义诊服务。 


活动现场,前来就诊咨询的群众络绎不绝。专家们为前来就诊的村民量血压、测血糖,做B超等检查,详细询问病史,了解病情,制定诊治方案,开具处方,赠送药物;并耐心细致地讲解村民咨询的健康疾病问题;指导村民做好日常保健和常见病、多发病的预防及常用药物服用;教授村民掌握基本的健康保健知识和应急急救技能,得到了当地群众的好评。

活动共义诊咨询400余人,免费检查350余人次,免费针灸理疗19人次,免费发放高血压、糖尿病、感冒等常用药物价值26000余元,发放健康教育宣传资料1200余份。

 

[打印] [收藏] [纠错] [关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