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卫健局举办实施国家基本药物制度培训班
作者:杨乐山     发布时间:2019-12-09 09:45     信息来源: 体制改革股     浏览数:

12月6日,安化县实施国家基本药物制度培训在县人民医院开班,县卫生健康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钦初出席,              县级公立医院分管基药副院长、药剂科负责人、医改办主任,乡镇卫生院分管副院长、公卫办副主任、药剂科负责人和村卫生室负责人共约100人参加。

培训班上,局药物政策与基药股、县临床用药质控中心、县人民药剂科、县二人民医院药剂科等相关负责人就基本药物使用管理政策和实施管理情况、基层药事管理、基本药物目录、处方集、临床应用指南等内容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会议要求,一要统一思想认识,增强做好基本药物制度实施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二要明确目标任务,扎实做好基本药物制度实施工作;三要加强领导,精心组织,确保工作顺利推进。

此次系统培训,提高了我县医疗机构医务人员对国家实施基本药物制度的政策理解和应用水平,进一步规范基本药物使用管理,促进了临床合理用药。

[打印] [收藏] [纠错] [关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