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勇会视察国道G536地质灾害点 并指导防汛防灾工作
作者:谌俊杰     发布时间:2020-06-03 09:20     信息来源: 县征拆办     浏览数:


近日,因雨水侵蚀和自然风化导致国道G536主干道沿线山体滑坡和塌方,6月1日下午开始,G536小淹镇百福村明星二组路段山体发生大面积滑坡,封阻了国道交通。百福村驻村工作队与驻村干部在收悉情况后立即赶赴现场与小淹镇政府、交通、自然资源、应急管理和交警部门共同疏通交通和清理塌方土石方,保障单幅通行。

6月2日上午,县委书记刘勇会、副县长彭加军来到小淹镇百福村,视察G536地质灾害点,现场召开相关单位负责人会议,针对进入主汛期山洪、地质灾害防范工作进行现场部署。彭加军提出,地质灾害一是要以预防为主,加强监控、专人负责,针对个案做好相关预案;二是要不打乱仗,精准调度,有序排险;三是要注意人身安全,关注气象和实地状况,防范次生灾害。

 刘勇会就防汛备汛和地灾防范工作重点进行了安排部署:一是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进入临战状态。据气象部门数据分析,近期我县将有强降水过程,各部门要高度警觉、警惕,防患于未然,找出隐患、主动预防、守住底线。切实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二是相关责任单位要全力防范。做到全面排查到位、全面宣传到位、全面采取措施到位,抓住主动权做到“六个百分百”;三是各责任人要全面压实责任。由领导小组牵头,切实提高预判,克服见多不怪思想,责任要环环落实,加强信息共享力度;四是灌输人民至上理念。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加大车巡、人巡、高科技巡查工作,建立相关台账,悬挂或张贴醒目标识、标牌。

责任编辑:夏乐天
[打印] [收藏] [纠错] [关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