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化县委书记刘勇会率队开展禁捕退捕工作 综合执法雷霆行动
作者:安化发布     发布时间:2020-10-12 13:15     信息来源: 安化发布     浏览数:

10月10日、11日,安化县委书记刘勇会,县委常委、统战部长、副县长李德辉,副县长廖小甫组织县农业农村局、县公安局、县森林公安局、县市监局、县水利局、县交通局等单位执法人员,兵分两路,在资江流域安化段库区上游、下游开展禁捕退捕工作综合执法雷霆行动。资江流域安化段相关乡镇负责人陪同参与行动。

为落实长江大保护国家战略部署,贯彻《关于在资江安化段实行全面禁捕的通告》精神,严厉打击长江干支流及重要水域各类非法捕捞行为,10月10日上午,副县长廖小甫在县农业农村局会议室召集县农业农村局、县公安局、县森林公安局、县市监局等单位主要负责人召开县禁捕退捕工作综合执法雷霆行动部署会,进一步积极调度、强力推进安化县资江水域的禁捕执法工作。

此次行动主要通过沿途搜寻违法放置网具、检查餐馆饭店野生鱼食材、查处违法涉渔作业船只,形成打击非法捕捞违法犯罪行为的强大声势,营造震慑效果。截止11日16时,巡逻清查途中,综合执法队分别在马路镇、南金乡水域抓获涉嫌非法捕捞水产品的犯罪嫌疑人3名,收缴渔船3艘、渔网16副、渔获物5.3公斤。目前,3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县森林公安局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之中。

责任编辑:夏乐天
[打印] [收藏] [纠错] [关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