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化人大:重走红军路 再忆井冈情
作者:梁建农     发布时间:2021-04-20 10:00     信息来源: 县人大     浏览数:

为扎实有效推进党史学习教育,4月12日-15日,安化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党支部赴井冈山开展了为期四天的革命传统教育培训。

作为机关党支部四月份的党员主题日活动和党史学习教育“学史增信”阶段的重要内容,本次教育培训联合井冈山干部教育学院,采取选学模式,集讲课、拓展、实践为一体,寓教于游,寓学于行,教学内容丰富,课目生动活泼,培训形式新颖,充分让学员在培训感知中觉悟,在实践体验中升华。

活动第一天,28名机关党员就不顾近七个小时的长途舟车劳累,在进行简短的开班仪式和学员宣誓后,就认真聆听了网红教授周爱华所作的《井冈山斗争与井冈山精神》专题教学。在随后两天的体验教学和场景教学环节,大家身着红军服,重走朱、毛红军挑粮小道,徒步红军洞,追寻当年红军的足迹,加深红色历史的记忆。现场教学中,先后参观了毛泽东朱德旧居、小井红军医院及红军战士——曾志墓,专程冒雨前往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敬献花圈,吊唁革命先烈,并会师黄洋界,集体朗诵毛主席诗词,还到井冈山革命博物馆听现场讲解井冈山革命斗争史,学习革命先烈坚定执着追理想、实事求是闯新路、艰苦奋斗攻难关、依靠群众求胜利的井冈山精神。

通过这次红色教育,参训学员感觉理想更高远,信念更坚定,意志更坚强,心胸更开阔,机关党员干部面貌焕然一新,工作积极性和生活热情空前高涨,达到了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凝聚力量的目的。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初心落到行动上,把使命担在肩膀上,凝聚起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奋力建设现代化新安化的磅礴力量。

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姚国良,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张勇、王良才、龙要平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夏乐天
[打印] [收藏] [纠错] [关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