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计生协会副会长梁文明来我县调研计生协工作
作者:县计生协     发布时间:2021-05-08 17:39     信息来源: 县计生协     浏览数:

 

5月7日,省计生协会副会长梁文明在市计生协副会长谭佩英等省市计生协工作人员的陪同下来我县调研计生协“暖心家园”建设、志愿者活动和机构改革等工作,充分肯定安化县计生协有为有位,并提出要抓住改革契机,主动融入乡村振兴、健康湖南建设大局,更好地发挥枢纽型社会组织作用。

7日下午,梁文明一行首先察看了我县梅城镇计生协会“暖心家园”“会员之家”,详细了解基层计生协阵地建设、组织建设和活动开展情况。视察过程中,梁文明认真询问了计生特殊家庭“一对一”帮扶、计生协志愿者服务队活动情况,查阅相关资料。梅城镇政府镇长莫志祥、计生协常务副会长龙拥军陪同介绍了该镇计生协“暖心家园”建设,志愿者服务队围绕计生特扶对象、计生困难家庭、空巢老人、留守儿童、留守妇女开展上门走访、困难帮扶、精神慰藉和心理疏导等“一月一”主题活动情况。计生协志愿者代表李靖凡、陶林翔等人还现场接受了咨询。梁文明一行视察志愿者衣物捐赠储存室、观看志愿者活动PPT展示后,来到安化一中,饶有兴趣地视察了文庙、武庙和毛泽东在安化游学、调查历史陈列馆。

8日上午,在安化大剧院召开了调研座谈会。益阳市计生协副会长谭佩英、安化县计生协常务副会长夏新情先后汇报了工作,参加座谈的东坪镇计生协、泥埠社区计生协、诚丰生态庄园负责人及与会人员纷纷发言。梁文明对我县计生协会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安化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计生协工作,县计生协工作有声有色。梁文明指出,省市县各级计生协要抓住改革契机,优化理事会结构,提高自身服务能力;要开明办会、会会联合,整合资源,做优做实做细项目工作;要创新工作方式方法,主动融入乡村振兴、健康湖南建设、创新社会治理工作大局,更好发挥枢纽型社会组织作用。

副县长伍亮,原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长,现任县计生协会长林玲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夏乐天
[打印] [收藏] [纠错] [关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