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化县开展“走流程、解难题、优服务” 全县营商环境调研
作者:刘庆良 邹晓迎     发布时间:2022-05-12 21:36     信息来源: 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浏览数:



5月12日下午,安化县委副书记、县长周贤在市民之家政务服务大厅开展“走流程、解难题、优服务”全县营商环境调研,全面、客观、公正、科学检视全县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成效。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谢可赞,县委常委、副县长郭环球陪同调研。

周贤首先视察了安化市民之家政务服务大厅,仔细查阅了办事指南,详细询问窗口工作人员办理业务所需材料、是否能在大厅窗口一次办结等,特别关注了“三集中三到位”和“一件事一次办”改革落实情况。他以普通群众的身份模拟走流程,体验了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办理全过程和每个阶段的办理时限。对自然资源窗口的二手房交易“一件事一次办”办理流程间的无缝衔接给予了肯定。

周贤随机询问各个窗口正在办理业务的群众办事的体验。“您是来办理什么业务?在这里办事方便吗?”周贤问一位抱着孩子的阿姨。“方便!”阿姨脱口而出,“我是来申领退休金的,一会儿就办好了。”

随后,周贤主持召开“走流程、解难题、优服务”调研全县营商环境工作座谈会,县行政审批服务局主要负责人作优化营商环境情况汇报,其他参会人员就各自职责进行了汇报。

会上,周贤提出了工作目标,并将责任分解到相关单位,他强调,一是全县各级各部门要下大力气优化营商环境,拟争全省真抓实干奖项;二是今年上半年实现园区的简政放权,做到园区事园区办;三是学习先进,上半年实现投资项目并联审批;四是加大“三集中三到位”推进力度,督促燃气、供水、广电等单位调整工作队伍,提高办事效率;五是改变方式,加强对窗口单位及人员的考核和评议;六是强化人员经费保障,全面推进政务服务大厅高效运转;七是规范网上中介服务超市管理运行,政府性投资项目购买中介服务原则上必须在进驻中介超市的机构中选取。

责任编辑:新闻编辑组
[打印] [收藏] [纠错] [关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