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奶扶贫工程 助力幼儿健康成长
作者:朱勇、李理     发布时间:2021-04-15 09:19     信息来源: 县卫健局     浏览数:

4月14日,安化县清塘铺镇沙坪村村民廖奶奶,怀抱着孙子,手提着刚刚快递邮寄到家的奶粉,乐呵呵地说道。“如今的政府政策好呀,以前我孙子每个月吃奶粉要3-4罐,至少需要900元以上,现在我每个月能免费领一罐优质奶粉,多余的奶粉每罐只需要1/3的价格,每月至少可以省下700元以上,大大减轻了家里的经济负担。”

近年,为进一步改善贫困家庭婴幼儿营养和健康状况,积极探索政府与社会组织合作、整合社会资源、解决贫困群众民生问题的重要方法、路径和模式,安化县联合北京联慈健康扶贫基金会开展“国奶扶贫工程”公益项目,进一步改善我县婴儿幼儿营养状况,从源头上降低疾病发生率,促进贫困婴幼儿群体健康成长,减轻贫困家庭经济负担。

“国奶扶贫工程”公益项目由安化县妇幼保健院牵头,在全县23个乡镇有序开展,每个乡镇卫生院明确了一名儿童健康福利主任。自开展以来,已对12833名7-36 月龄婴幼儿家长进行了科学育儿健康知识宣传,为1934名7-36 月龄婴幼儿发放奶粉16396 罐,其中为870名特困家庭慈善捐赠奶粉8957罐,为1064名中低收入家庭公益捐助奶粉7439 罐。慈善捐赠、公益捐助和健康教育的总费用超过412万元。

责任编辑:新闻编辑组
[打印] [收藏]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