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全面启动职业年金数据测算工作
作者:胡文力     发布时间:2021-04-16 10:36     信息来源: 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浏览数:

4月14日晚上9点,安化县社会保险服务中心业务大厅灯火通明,职业年金股的几名职工正坐在电脑前有条不紊地录入信息。这是县社保服务中心紧急开展的机关养老保险职业年金数据测算工作。

职业年金是指机关事业单位及其工作人员在参加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的基础上,建立的补充养老保险制度,是基本养老保险的补充,对于缓解财政压力起着很重要的作用。我省2014年10月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改革以来,安化县就启动了职业年金征缴工作,职业年金工作在边落实边完善的基础上探索前进。

4月13日,县人民政府下发文件,同意由县财政尽快统筹安排资金用于开展全县职业年金工作,涉及机关事业单位202家、职工万余人。

接到文件后,县社保中心立即对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考虑到窗口业务人员白天业务量大、接待群众多,为不影响正常业务的开展,县社会保险服务中心专门抽调业务骨干利用下班时间加班紧急开展职业年金数据测算工作。

目前业务工作人员已完成相关数据的整理、测算,待资金到位后,计划在5月20日前全面完成2019年至2020年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的重新计发工作,下一步将全面推进全县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的职业年金增发工作。

责任编辑:夏乐天
[打印] [收藏] [纠错] [关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