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明乡多部门联合开展第13个“全国防灾减灾日”宣传教育活动
作者:廖江     发布时间:2021-05-13 10:22     信息来源: 高明乡     浏览数:

防灾事关你我他,减灾利国又利家。5月12日上午,高明乡组织应急办、乡妇联、司法所、驻村辅警、高明乡志愿者等10余名工作人员在辖区内开展了“防范化解灾害风险,筑牢安全发展基础”为主题的第13个“全国防灾减灾日”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中,工作人员采取设立咨询台、悬挂横幅、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安全宣传资料等方式向来往村民宣讲洪水灾害、火灾、地震灾害、台风灾害等的应对方式和逃生技巧,科普暴雨、雷电、高温防御措施等各类科普知识,并就防灾减灾有关知识为群众进行了现场答疑。让群众深入了解我乡防灾减灾救灾工作情况,更好地学习和掌握防灾减灾知识和技能,强化防灾减灾意识,减轻自然灾害风险。

 

据悉,活动现场发放安全宣传资料400余份,悬挂横幅1条,接受群众咨询60余人次。此次防灾减灾宣传活动,既普及了人民群众的防灾减灾知识,又提高了人民群众防灾减灾的安全意识,增强了人民群众在灾害中的应变能力,为确保辖区安全稳定,创建美好家园、平安高明添砖加瓦。

责任编辑:夏乐天
[打印] [收藏] [纠错] [关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