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处一行来安化调研
作者:胡娅婷     发布时间:2021-10-22 11:54     信息来源: 县农业农村局     浏览数:

推行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体系建设,完善第二代农产品“身份证”标准,是深入推进品牌强农行动,促进乡村产业兴旺的重要内容。为此,10月20日至21日,省农业农村厅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处三级调研员王颂华带领农产品质量安全协会一行,专程来安化开展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参观了湖南省褒家冲茶场有限公司、安化云台山八角茶业有限公司和湖南省千秋界茶业有限公司。每到一处,认真询问并记录企业在关于质量安全追溯方面已取得的成绩、遇到的困难和最迫切的需求。

据了解,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于今年6月份印发《关于持续推进“六大强农”行动促进乡村产业兴旺的实施意见》,指出要深入推进品牌强农行动,计划用3年时间健全农产品“身份证”管理体系,完善第二代农产品“身份证”标准。意见还指出,要以“检验检测+质量溯源+5G技术”模式为核心,在“安化黑茶”品牌率先开展试点。安化县目前有205家企业的1229个产品入驻湖南省农产品“身份证”信息平台。近几年,县农业农村局积极整合各项资源,累计值42家企业建设视频监控140余套,为第二代农产品“身份证”可视化筑牢了基础。

王颂华调研员表示:按照“生产有标准、质量可追溯、信息可视化”的要求,完善第二代农产品“身份证”信息管理,是进一步提高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切实提升农产品品牌美誉度和综合竞争力,促进乡村产业兴旺的重要保障。“安化黑茶”在健全农产品标准化生产体系、质量控制体系、产品追溯体系、监督管理体系、现代营销体系和制度保障体系等方面都取得了坚实的基础。希望通过与湖南省农产品“身份证”信息管理平台的深度融合,帮助企业进一步讲好“身份证”农产品品牌故事,多维度展示品牌形象,增强消费者认知,为企业带来更多实效。

责任编辑:新闻编辑组
[打印] [收藏] [纠错] [关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