沅江市乡村振局至我县沙田溪村观摩学习
作者:王雅丽     发布时间:2021-10-22 11:54     信息来源: 县乡村振兴局     浏览数:

近日,沅江市乡村振兴局主要负责人刘密珍率沅江市乡村振兴驻村工作队队长、村干部代表至我县龙塘乡沙田溪村参观考察。

一行人首先参观了以“六个一”即一园、一圈、一屋、一池、一沟、一凼为主要内容的美丽庭院,看到小菜园油光闪亮、鲜嫩水灵的绿色蔬菜,整整齐齐,成畦成行、仿古风雨廊桥边小桥流水人家怡然自得、高架桥下闲置空地等打造的集休闲娱乐、锻炼健身为一体的微景观;听到流水潺潺、闻着桂花飘香,大家由衷感叹这是一片水清、地绿、路畅、业兴、人旺的景象,乡村振兴的生动愿景正铺展开来。

今年以来,省委宣传部(省文资委)联县帮扶安化乡村振兴工作,联点帮扶沙田溪村,驻村工作队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改善人居环境、推动产业发展等方面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全村无害化卫生厕所普及率达85%,新建公共文化活动广场2个约1900平方米,绿化闲置空地约2500平方米,发展了黄精、葛根、洋姜、蔬菜、腊制品等农产品精加工,形成种植有收购、收购有加工、加工有销售的产业链条,打造集种植、加工、观光、研学于一体的现代农业示范基地。

“看到沙田溪村的建设,既充满了乡土乡情的时代记忆又注入了现代科技的时尚元素,这给了我很大的启发,我们要结合兄弟县的优秀经验,回去因地制宜打造富有沅江特色的美丽乡村!”在现场观摩的干部激动地说道。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这次观摩,学习了安化在美丽乡村建设方面的新思路、新举措,希望今后能继续加强交流,共享先进经验,共创美丽乡村。

责任编辑:新闻编辑组
[打印] [收藏] [纠错] [关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