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化法院审理一起16人组织领导传销活动案
作者:廖慧     发布时间:2021-10-25 09:50     信息来源: 县人民法院     浏览数:

10月19日,安化县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一起16人组织领导传销活动案。

公诉机关指控,该案采用推荐人员购买产品,再将积分转换成现金的方式实行传销活动。该涉案公司刚成立两个月,涉案金额四千多万元,发展的会员遍布全国十余省市区人员达6314人。其中一名被告人因加入该组织,将自己的养老金、事故赔偿款等都投入到购买产品中,最终导致亲哥被气死,嫂子、侄子不原谅,遭亲生儿子嫌弃,独自赡养八十多岁老母亲,可谓众叛亲离。

开庭前,主审法官组织了庭前会议,邀请本案的公诉人、16名被告人及其辩护人参加,充分听取各方的意见,并核实了16名被告人的身份信息。案件审理过程中,16名被告人均深刻认识到自己行为的违法性与严重社会危害性,均自愿认罪认罚,其中一名被告人在最后陈述时失声痛哭,希望法庭能够给予其重新做人的机会。

参加旁听的人员也在本次庭审中感受到了传销活动的危害性,纷纷表示以后要多学习法律,警惕“高额回报”“快速致富”的谎言。

目前该案正在审理中。

责任编辑:新闻编辑组
[打印] [收藏] [纠错] [关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