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化县集中签约14个项目 总投资102亿元
作者:朱向阳     发布时间:2021-10-25 09:50     信息来源: 县商务局     浏览数:

10月22日,第五届湖南﹒安化黑茶文化节在我县天下黑茶大剧院开幕。在开幕式上举行了盛大的招商引资项目集中签约仪式。中国水利水电第八工程局有限公司、安徽海螺水泥股份有限公司等14家公司的负责人分别上台签约。本次共集中签约14个招商项目,主要涉及茶旅产业提升、现代农业全产业链、平台建设与品牌运营、品牌教育、新材料、新能源等领域,总投资额102亿元,建成后将推动安化县产业转型,形成产业集群,将生态资源优势转化成经济发展优势,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大力推进乡村振兴提供强有力的支撑。为建设“开放、创新、秀美、富饶、幸福”新安化,奋力谱写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安化“山乡巨变”新篇章将发挥重要作用。

近年来,我县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坚持产业为要、项目为主,坚持茶旅文体康融合发展,高度重视招商引资工作,将招商引资作为全县经济工作“第一要事”、领导干部“第一责任”,不断创新招商工作方式、加大引资工作力度,坚持主动招商、精准招商、招大引强、平台招商、乡情招商等多种方式,取得丰硕成果。据了解,近五年来,我县招商引资累计实现新签约项目225个,新开工项目156个,新投产项目139个,引进了国家电网、国家能源、国家电投、中国电建、海螺集团、正邦集团、娃哈哈集团、中粮集团、上药集团等“三类500强”企业。芙蓉山风电、黑茶特色小镇、茶乡花海、紫薇谷文旅、百花寨茶旅、金源新材、金雕新能源、海螺固废、华益食品、龙晟牧业、正邦生猪生态养殖等一大批重大招商引资项目实现开工、投产。

市委常委、县委书记刘勇会表示,县委、县政府将积极创造有利条件,全力支持项目建设,全力以赴为项目的开工、建设、达产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新闻编辑组
[打印] [收藏] [纠错] [关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