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三季度全县农林牧渔业总产值增长11.1%
作者:袁青     发布时间:2021-10-25 09:50     信息来源: 县统计局     浏览数:

今年以来,全县农业农村经济保持较好发展势头。前三季度全县农林牧渔业实现总产值63.03亿元,同比增长11.1%,较上年同期上升7.6个百分点,两年平均增长7.3%,增速居全市第二。

一是种植业生产形势较好。全县秋粮播种面积稳步增加,主要秋粮作物长势较好。前三季度,小麦产量同比增长了139%,稻谷产量增长9.2%,薯类产量增长6.6%,水果产量增长9%,蔬菜产量增长2.1%。前三季度,全县种植业总产值30.29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3.4%。

二是畜牧业产能持续快速恢复。由于连续两年多生猪市场高位运行,加上国家利好政策支持,我县生猪产业发展达到历史新高点,9月末我县生猪出栏74.64万头,比上年同期增长51.4%。此外,其他畜禽产品也呈现不同程度地增长,全县羊出栏25.96万只,同比增长6.1%;禽蛋产量1.3万吨,同比增长94%。前三季度,全县畜牧业总产值23.22亿元,同比增长24.2%。

三是林业、农林牧渔服务业保持平稳增长。前三季度,全县林业、农林牧渔服务业总产值分别为4.6亿元和4.52亿元,比上年同期分别增长2.6%和6.7%。

责任编辑:新闻编辑组
[打印] [收藏] [纠错] [关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