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财政局:联点督导羊角社区禁毒工作
作者:谌鹏飞     发布时间:2022-05-16 14:01     信息来源: 县财政局     浏览数: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禁毒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 积极履行禁毒工作主体责任,充分发挥县禁毒委成员单位职能优势, 5月11日,县财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夏理林带队前往羊角社区,通过“一对一”方式深入指导帮扶联点村(社区)开展禁毒督导工作。县禁毒办副主任、社会化禁毒办主任李战胜、羊角塘镇镇长李灿参加督导。

李战胜对上级精神和全国禁毒示范城市要求做了详细讲解,针对羊角社区目前的现状提出了“四个一”要求,即“一个禁毒宣传固定橱窗、一个禁毒宣传固定标语、一个有禁毒元素的村规民约、一个村级禁毒工作站”,以此彻底提高禁毒知识知晓率,提升禁毒民调满意率。

夏理林指出,要让人民群众深入了解毒品的危害,自觉拒绝毒品、远离毒品、铲除毒品,必须做到“三到位”。一是整改工作到位。对于上级指出的问题要彻底整改到位。做到立行立改,常态化开展整改。二是宣传工作到位。充分把握校园、家庭、社区之间的联系,结合乡村振兴日常工作,创新宣传方式。及时抓住屋场会、广场舞等时机,真正做到禁毒宣传进万家。三是防范措施到位。进一步加大对管控人员的管控力度,定期掌握其思想动态,切实防范隐藏风险。

责任编辑:新闻编辑组
[打印] [收藏] [纠错] [关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