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安化抽水蓄能电站可行性研究报告顺利通过审查
作者:瞿建东 俞吉华 戴艳     发布时间:2022-05-16 14:01     信息来源: 重点建设项目事务中心     浏览数:

2022年5月10日至13日,水电水利规划设计总院在湖南安化主持召开了湖南安化抽水蓄能电站项目可研评审会议。参加会议的有项目业主单位、中南设计院、省市县相关部门的领导和代表以及专家共120余人。会议由水规总院总工程师赵全胜主持。

湖南安化抽水蓄能电站项目是国家和湖南省“十四五”规划重点能源建设项目,电站设计装机容量为240万千瓦,装机规模为湖南第一,全国第二,项目拟选址益阳市安化县仙溪镇境内。项目总投资154亿,建成后每年创税3亿元左右,将成为我县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引擎,对促进我县生态旅游、乡村振兴及相关产业高质融合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可满足省内电力需求增长的需要,解决电力系统调峰困难、优化系统电源结构,改善火电运行工况,提高风能等清洁能源的利用率和区外送电的消纳能力,保障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对湖南省节能减排和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作用。

会前,部分专家和代表查勘了工程现场。会议听取了设计院关于报告主要勘测设计成果的汇报,并分专业组进行了讨论和审议。审查认为,报告达到了可行性研究阶段勘测设计工作内容和深度的要求,基本同意该报告。会议顺利的召开,圆满完成预期目标,为项目6月份核准并达到开工条件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县委书记石录明、常务副县长谢可赞、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龙要平、老领导李太源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新闻编辑组
[打印] [收藏] [纠错] [关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