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自然资源局 开展自建房排查整治宣传工作
作者:罗铮 欧阳磊明     发布时间:2022-08-12 14:41     信息来源: 县自然资源局     浏览数:

8月9-10日晚,安化县自然资源局结合当前气候特点,利用夜间气温相对较低时节,深入村组社区在田庄乡、柘溪镇召开屋场会,扎实开展自建房安全宣传,强化自建房建设合法合规和地质灾害隐患安全防范宣传力度,引导群众形成依法建房理念。

屋场会期间,县自然资源局工作人员身穿“安化地灾防治”宣传服,面对面宣传,通过政策宣讲、发放资料、现场答疑等形式,向村组居民普及农村安全建房的重要性,让村民增强安全意识,自觉维护房屋安全,消除事故隐患。同时,结合自建房排查整治工作步骤,对屋场会周边自建房现场进行建设合法合规和地质灾害隐患复核。

通过宣传,进一步增强了群众的自建房安全意识和配合自建房排查的积极性,有效防范了居民自建房安全事故发生。

责任编辑:新闻编辑组
[打印] [收藏]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