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民政局开展“福彩助残健康行”资助贫困残疾人装配假肢活动
作者:龙飞 夏洁琼     发布时间:2022-12-01 11:20     信息来源: 县民政局     浏览数:

“我戴了二十多年的假肢,还是第一次穿上这么舒适的假肢,以往假肢刚穿戴总有一些摩擦不适,真心感谢党和政府!”11月30日,在县民政局义肢装配现场,家住乐安镇的李爷爷拉着工作人员的手兴奋地说道。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县民政局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残疾人事业一定要继续推动”的殷殷嘱托,持续开展“福彩助残健康行”公益项目,对全县有需求的肢残患者免费装配适用功能型假肢和矫形器。

为确保此次装配活动圆满完成,县民政局工作人员提前两天一一电话联系有装配需求的群众。联系过程中得知部分群众有路途遥远、年迈、独居无人陪同等困难。为了让每位群众能亲自到达现场匹配假肢,以乡镇为单位,进行整体沟通联系,使得每位前行人员都有同伴同行,并根据各乡镇实际距离以及途中天气情况,统筹部署装配时间,确保每位装配人员安全及时往返。

安装现场,省康复服务中心有关工作人员一遍遍耐心地为受助对象讲解有关假肢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根据不同群众的特殊情况进行有针对性的调试,很快现场装配工作就顺利完成,群众穿戴着新装配的假肢在现场开始自由活动。现场好几位群众家属感谢道:“由于家庭困难,所以一直没有穿戴过假肢,此次政府送爱心、送温暖,免费为我们装配、调试假肢,真心感谢党和政府,让我们享受到了实惠啊!”

此次“福彩助残健康行”活动共帮助39位贫困家庭残肢人员,为39个家庭送去了温暖。保障和改善民生没有终点,只有连续不断的新起点。下一步,安化县民政局将始终牢记总书记的嘱托,自觉践行“民政为民、民政爱民”工作理念,以更大的力度、更实的举措,关心关注困难残肢群体,营造关爱残疾人事业发展氛围,进一步推动社会救助事业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新闻编辑组
[打印] [收藏]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