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农机事务中心推广湖南农机购置补贴APP
作者:侯艳     发布时间:2022-11-30 17:08     信息来源: 县农机事务中心     浏览数:

“有了这个APP以后申报农机补贴对我们来说真的是太方便啦!以前拿着资料去乡镇农业综合服务中心受理点申报最起码要半天,碰上人多还要排队,现在只要几分钟补贴申报就办好了。”乐安镇农机购置大户肖浪云激动地说。

2022年9月起,为了更好地推广湖南农机购置补贴手机APP的使用,安化县农机事务中心充分利用微信、QQ、电话等媒介,积极开展《湖南农机购置补贴手机APP》使用培训,帮助、指导农户扫码下载湖南农机购置补贴手机APP、使用手机APP申请办理补贴手续;引导各农机生产、经销企业帮助、指导购机户利用湖南农机购置补贴手机APP办理补贴申请,同时在全县各所属经销网点张贴《湖南农机购置补贴手机APP》二维码,方便农户在购机后,利用手机APP申请办理农机购置补贴资金。

原来购机户对机具核实、资金拨付的时间节点十分关注,又无法掌握,只能登门或者通过手机致电咨询当地农机部门,时间和经济成本较高。使用湖南农机购置补贴APP系统后,购机户可以用手机进行补贴申请以及办理进度查询等,从申请到结算清清楚楚,真正实现了“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提高了工作效率,减轻了农民负担,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

截止目前,安化县通过湖南农机购置补贴APP申报农机381台,享受购机补贴资金261.8972万元。

责任编辑:新闻编辑组
[打印] [收藏]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