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化县:真情服务因执行特殊任务返乡报到的秋季退役军人
作者:谢凌云     发布时间:2022-11-30 15:42     信息来源: 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浏览数:

“家乡各级领导跋山涉水亲临寒舍,让我深深感受到对退役军人的尊崇,在部队锻炼5年,让我学会了很多。保家卫国的任务已完成,返乡创业的平台已绘就,今后我一定永葆军人本色,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战斗精神来建设美丽家乡。”11月下旬,安化县奎溪镇新龙村退役军人朱滋润,接过该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的慰问金和慰问品后,激动地说着。

朱滋润于2017年9月入伍,曾服役于新疆某部,服役期间多次执行重大任务,多次立功受奖。今年9月,他5年服役期已满,后因执行特殊任务直到11月才返乡报到。

安化县人武部、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县卫生健康局在得知朱滋润光荣返乡后,多部门提前谋划、周密部署,将防疫要求和2022年退役士兵报到须知提前告知本人。待朱滋润按照新的疫情要求隔离结束后,安化县相关部门来到他家中进行慰问,并就退役士兵返乡报到登记、接收、落户、档案转接、就业等相关政策现场进行宣讲解读。

该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主要负责人表示:“军人有地位,国家有力量。虽然我县执行特殊任务延迟返乡的退役士兵只有一人,但崇尚军人在全社会蔚然成风,我们要持续发力,久久为功,通过部门协同、数据共享等方式,不断创新服务模式,激励广大官兵忠实履行职责使命,积极投身强军事业,不断提升退役军人获得感、满意度。”

责任编辑:新闻编辑组
[打印] [收藏]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