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农机事务中心着力打造“清廉农机”
作者:侯艳     发布时间:2022-12-02 11:11     信息来源: 县农机事务中心     浏览数:

2018年以来,安化县农机事务中心不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强化责任担当,着力打造“清廉农机”,助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工作中,安化县农机事务中心以“廉”字当头,“干”字发力,着力打造一支“清廉担当、惠民利民”的服务型农机队伍,落实农机服务“331”机制,大力实施“中央和省购机补贴+农机项目+县级扶持补贴”等惠农强农政策,并根据“三见一查”原则,实地核实补贴农机,杜绝虚假开票,套取国家补贴,确保惠农强农政策惠及到人,为农业机械化保驾护航。2018年以来,安化县一直致力于积极创建农机社会化服务组织和培育新型职业农民,切实提升农机技术推广效果。截止目前,举办植保无人机手、拖拉机手培训,农机使用与维修培训,茶叶制作技术培训和农机合作社经营管理等各类培训班19期,培训1200余人次;组建农机服务队,为农机户免费维修机械1000余台套;安化县农业生产主要农作物综合机械化率67.2%,水稻耕种收综合机械化率73.01%,油菜耕种收综合机械化率64.95%,实现机械耕作面积81.5万亩,机收面积62.9万亩。

“现在国家政策好,补贴政策也非常好,我买这台谷物联合收割机128100元补了31300元,农机服务人员也非常到位,上门安装上牌维修这些他们都是免费的!”安化县惠元农机农技种养专业合作社负责人邓小乔激动地说。

责任编辑:新闻编辑组
[打印] [收藏]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