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化政务直播厅助力疫情防控
作者:邹晓迎     发布时间:2022-12-01 16:39     信息来源: 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浏览数:

安化政务直播厅至开播以来1月有余,获34.7万人次的浏览,收获粉丝6249人。开设直播厅的初衷,旨在零距离服务企业群众,在抗击疫情依然不可松懈的时候,也恰恰发挥了重大作用。

云直播助力管控措施咨询

“主播,我从江西回来要进行隔离吗?”

“主播,现在在长沙能不能回安化?需要做核酸吗?”

11月26日起,长沙出现多例新冠肺炎感染者,划定了多个疫情高风险区,安化也出现了几起病例,安化政务直播厅最近出现了许多咨询防疫政策的问题。

互而有动,动而有行,安化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党组书记、局长黄超群见民之所需,要求主播们立即掌握最新的疫情防控政策文件和分区分类健康管理措施,将最新的文件内容准确地传达给群众。政务直播厅的咨询服务还辅以政务热线和直播后台回复的方式,平均每天达120人次咨询。

云直播助力防疫政策宣传

疫情形势严峻,为落实省、市、县全面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坚定不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安化政务直播间发挥自身优势,一边在解答群众问题的同时,一边宣传防控政策。

“所有来(回)益人员途经火车站、高铁站、汽车站、高速公路及国省干道健康服务站时要主动扫‘场所码’,配合查验健康码和行程卡……”主播正在宣读益阳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综合组印发的《关于全面加强疫情防控工作通告的通知》。直播厅还指导返乡人员严格按照第九版防控方案和中央《进一步优化防控工作的二十条措施》做好防疫措施,高风险区外溢人员需要进行7天居家隔离,期间赋码管理不得外出,在居家隔离第1、3、5、7天各开展1次核酸检测。

云直播助力“不见面”办好事

“我真的不需要过去,自己就可以在网上办理吗?”11月29日上午,来自羊角塘镇的夏女士拨通了安化县政务直播间的政务热线电话。已怀孕的夏女士正想要前往羊角塘镇政务服务大厅进行生育登记,突如其来疫情使包括政务服务大厅在内的羊角塘政府院子实行了封控措施,镇上居民们更是严格落实防控措施,尽量避免出门。

接线人员告诉夏女士,生育登记除了线下办理之外,还提供手机移动端微信公众号和电脑网页登录湖南省卫生健康委官网两种线上办理方式,不需要本人到现场来办理。“政务直播厅简直太棒啦!是一个群众网上办事的好窗口啊。”夏女士赞不绝口。

在确保疫情防控和为民服务两不误的同时,有效地减少了人员的聚集,政务直播厅“真抓实干”地在为民服务。同时,政务厅还提供了配套的免费证照寄送服务,申请事项在网上办结后,可免费将证件寄送到家。此外,针对一些“急事、难事”,实行容缺受理机制,对一些必须要提供纸质材料的,可以先行办理,待疫情解除后,只需补交齐目前,共梳理了“不见面办(全程网办)”事项239项。

责任编辑:新闻编辑组
[打印] [收藏]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