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庄乡永平村:化身“说书人” 学习党史精神
作者:邓贤 谌章韵 龚小佳     发布时间:2021-05-13 10:22     信息来源: 田庄乡     浏览数:

“青年时代的毛泽东,一直在思考:如何挽救处于危亡境地的中国。在五四运动中,他深感人民群众的伟大力量。”5月11日,在安化县田庄乡永平村的一家小卖部前,10余名中老年人、小孩围在一起。志愿者张平声情并茂的讲述着老故事,大家津津有味地听着党史小故事。

五月的风,清爽宜人。五月的芬芳,沁人心脾。在这青春四溢的美好季节里,田庄乡永平村的年轻志愿者开展党史学习实践活动,纷纷召集了周围的群众,为他们讲老故事,和大家一起学党史。5月11日,永平村开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党日活动暨一季度党员大会。永平村村支书对志愿者主动为群众讲故事的行动表示了赞许:党史是教科书,也是营养剂。全体党员、要化身为“说书人”,为群众讲党史故事,一起感悟党史中蕴含的智慧和力量。

讲党史故事,引导青少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永平村村民陈加丽谈道:“我特意把我孙子也带过来了。现在生活确实是越老越好,小孩子也没不像我们当初那么辛苦,不懂珍惜的意义。所以,我想要通过听故事的方式,要他知道现在的生活来之不易,学习他们不畏艰辛的精神。”志愿者们号召村民带上家中小孩,一起听小故事,了解老一辈革命者的奋斗故事,感受革命者不怕困难、不怕牺牲的坚定信念。

责任编辑:夏乐天
[打印] [收藏] [纠错] [关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