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市镇:驻村工作队轮换“争先恐后”
作者:刘雯琦     发布时间:2021-05-13 10:22     信息来源: 冷市镇     浏览数:

“乡村振兴工作就靠你们啦!”驻冷市镇文昌村的第一书记夏学科早早地来到办公室,再次确认工作笔记已整理无误后,将它郑重地移交给新的驻村工作队队员。

连日来,为确保驻村帮扶工作不断档、不脱节,这样的压茬交接在冷市镇持续上演。目前为止,全镇已有15个村圆满完成驻村工作队轮换。

“交接可不是走过场,轮换工作就是要一个钉子一个眼,找准方向,精准发力。”乡村振兴办主任聂凯介绍道。驻村帮扶的“接力棒”平稳交接看似轻松完成,但要想递得稳、接得住、干得好,还需要创造更多的条件。

没有休息太多时间,陶竹村新报到的乡村振兴工作队一行就继续启程,在脱贫攻坚工作队员、陶竹村村支两委的专门陪同下在村里四处走走看看。“不看不知道,原来小村庄里藏着大学问。”工作队长韩志明感慨。本村历史、民情民况、产业概况……“功课”安排的是满满当当,各种“辅导培训”应有尽有。除此之外,镇党委政府还专门召开了见面会、座谈会,筹备了工作交接典礼,可谓“仪式感”满满,诚意十足。

目前,所有到岗的乡村振兴的工作队队员都已转变身份、进入角色,以时不我待的精神投入到工作中。

责任编辑:夏乐天
[打印] [收藏] [纠错] [关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