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传统文化 助力乡村振兴”戏曲进乡村活动走进高明乡
作者:赵倩     发布时间:2021-10-14 16:31     信息来源: 高明乡     浏览数:

10月12日,安化县“弘扬传统文化 助力乡村振兴”戏曲进乡村活动走进高明乡适龙村、司徒铺村,为村民群众送去了一场文化视听盛宴,吸引了700余名群众前来观看。

此次戏曲下乡活动包含了一批群众耳熟能详的传统剧目,和一批宣传乡村振兴和表现群众美好生活的歌舞表演,受到了村民群众的欢迎。

随着锣鼓弦乐响,开场鼓《梅山古韵》正式登场。台下的村民停止交谈望向舞台,精彩的演出一一呈现。表演唱《打擂茶》演出了安化人民热情好客、勤劳善良和持家兴业的智慧和才情;《新龙船调》唱出了爱情的缠绵悱恻;《你待同志亲如一家》《打铜锣》《智斗》、戏曲联唱等节目中,演员凭借着扎实深厚的基本功和精彩传神的表演,让村民们身临其境,陶醉于悠扬婉转的唱腔之中,赢得了群众阵阵掌声。

下午,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爱老、敬老的优秀传统,演出团与司徒铺村村民一起,联合开展重阳节敬老文艺演出。由司徒铺村夕阳红中老年舞蹈团带来健身操表演拉开了演出的序幕,舞龙舞狮、扇子舞等群众自创节目,将演出推向高潮,演员们向观众传达出了移风易俗、昂扬向上和感恩社会的精神,台下群众不断拍手叫好,掌声、喝彩声此起彼伏。

“在门口就能看戏忒好!“现场的一位村民这样说,“这样的活动既为戏迷们送来了喜闻乐见的精彩剧目,也让大家感受到了乡村振兴带来的文化获得感、幸福感。”

责任编辑:新闻编辑组
[打印] [收藏] [纠错] [关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