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金乡应急管理委员会第一次(扩大) 全体会议召开
作者:夏应平     发布时间:2021-10-19 13:12     信息来源: 南金乡     浏览数:

10月18日,南金乡应急管理委员会第一次(扩大)全体会议在政府大会议室召开。会议由乡党委书记孟志刚主持,乡党政班子、全体机关干职工、各部门单位负责人、相关企业负责人、各村支部书记出席会议。

会议宣读了乡党委政府关于成立南金乡应急管理委员会的决定,委员会下设应急救援指挥部及综合应急救援大队等职能部门,明确了各成员单位和相关人员工作职责,通过了2021年南金乡加强乡镇村级应急能力建设实施方案等。

会上,孟志刚依次向综合应急救援大队总队和各分队授旗,并作工作要求。孟志刚指出,成立应急管理委员会是乡村治理体系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的需要,是保护南金乡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需要,全乡上下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县关于加强应急管理工作的部署要求,时刻绷紧“应急”这根弦,着力推进应急值守、预案管理、风险防范、队伍建设、物资保障、宣教培训等应急管理基础工作。委员会要进一步推进应急体系和应急保障能力建设,努力提升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为全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的安全稳定提供有力保障。各成员单位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切实把应急管理和应急救援各项工作牢牢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切实保护好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责任编辑:新闻编辑组
[打印] [收藏] [纠错] [关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