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路镇:组织人大代表现场观摩案件庭审
作者:江喆     发布时间:2021-10-20 12:59     信息来源: 马路镇     浏览数:

为加强人大代表对法院工作的监督和支持,落实司法公开、提高司法透明度和公信力,10月19日,马路镇人大主席团组织县、镇两级人大代表来到安化法院云台法庭,现场观摩庭审。

在庭审前,为了使参加旁听的代表们更好地了解案情、规范庭审,该法庭工作人员向大家发放案件材料、法庭规则等相关资料,有效确保了整个庭审庄严规范。在庭审中,经过法庭调查、法庭举证、质证、辩论等审理环节,让旁听人员切身体会到审判程序的公正严谨和法律的严肃性。

庭审结束后,人大代表一致认为,此次庭审的庭审程序、庭审纪律、司法礼仪严格规范、法官的庭审控场能力强大、庭审技巧运用娴熟、争议焦点归纳准确、庭审节奏合理、合议庭分工明确,充分保障了双方当事人的诉讼权利。

参加庭审的代表们纷纷表示,参加此类庭审活动为他们履职提供了一个好的平台,能有效监督法官规范庭审程序,增进人民法院与人大工作的沟通交流,进一步规范司法行为。代表还提出意见和建议:一是继续推进司法公开力度,让群众“看”到更透明、公开、亲民的法庭。二是在今后的审理案件中法院能选取更多的具有典型教育意义案例成为广大群众的普法教材,加大对此类案件的宣传,推进村镇一级的法治进程。

责任编辑:新闻编辑组
[打印] [收藏] [纠错] [关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