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溪镇召开村庄规划培训会议
作者:龚英霞     发布时间:2021-10-20 12:59     信息来源: 仙溪镇     浏览数:

10月18日上午,仙溪镇召开村庄规划培训会议,会议由镇党委书记贺磊主持,全体在家党政班子成员,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办公室、农村建房审批联席办公室、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全体成员,各村(社区)支书参加会议,县自然资源局和技术支持单位相关人员到会指导。

会上,县自然资源局副局长肖业伟进行了政策宣讲和工作动员,深刻阐述了编制村庄规划对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统筹乡村建设行动的重要意义,全面总结了村庄规划编制“十要十不”工作要求,进一步要求镇村两级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因地制宜编制好“多规合一”村庄规划,确保编制成果“能用、管用、好用”。随后,技术支持单位专业人员围绕村庄规划“是什么、做什么、怎么做、做成什么样”进行了系统的业务培训,详细介绍了编制工作要求和注意事项。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龙润苗指出,各村(社区)要树立超前思维,牢牢守好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进一步明确发展定位,通盘考虑上位规划、土地利用、产业发展、居民点布局、人居环境整治、生态保护和历史文化传承等因素,科学合理布局,确保村庄规划一张蓝图绘到底、一届接着一届干。

镇党委书记贺磊强调,村庄规划编制既要立足实际、长远谋划,又要广泛听取群众意见,各村(社区)要加强宣传动员,组织村支两委成员、党员、群众、乡贤等群体深度参与规划编制工作,共同推动美丽乡村建设。

责任编辑:新闻编辑组
[打印] [收藏] [纠错] [关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