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坪镇:伊廖公路竣工通车
作者:廖建毅     发布时间:2021-10-20 12:59     信息来源: 东坪镇     浏览数:

10月18日上午,县级重点工程之一“马安高速安化互通连接茶乡花海引流重要支线”—“伊廖公路”,在第五届湖南安化黑茶文化节开幕前夕如期竣工通车,通车后将大力缓解和改善沿线交通压力。

伊廖公路全线总里程11.2公里,岩坡新村至马渡村段宽6.5米,马渡村至伊溪村段(马安高速安化互通)宽5.5米,路基由镇、村负责,路面由县交通运输局实施,属于混凝土硬化路面、双向车道设计,从马安高速安化互通起,途径伊溪、马渡、岩坡三村至茶乡花海景区北门全线接通。该公路于2018年启动路基扩改、杆线迁移、涵管埋设等前期工程,2021年7月开始路面硬化,其中岩坡新村境内为新建公路3.1公里,硬化路面宽6.5米;马渡至伊溪(马安高速安化互通)为沿用原路基扩改8.1公里,硬化路面宽为5.5米。该公路也是东坪镇在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助力乡村振兴的首条便民之路和致富之路,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和有效衔接乡村振兴中将发挥重要优势,沿线一万多名群众和1800余名贫困户务工出行及农产品运输进出县城时间将缩短一半,同时也有效缓解了茶乡花海景区交通压力,为东坪镇“茶旅文体康”融合提供强有力的交通保障。

责任编辑:新闻编辑组
[打印] [收藏] [纠错] [关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