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塘铺镇:综合应急救援队正式成立
作者:段健     发布时间:2021-10-25 09:50     信息来源: 清塘铺镇     浏览数:

近日,清塘铺镇综合应急救援队伍建设推进会暨首支镇综合应急救援队揭牌授旗仪式在清塘铺镇清塘社区举行。活动中,清塘铺镇综合应急救援队正式成立,这也是清塘铺首支成立的镇综合应急救援队伍。

目前,清塘铺镇综合应急救援队现有专(兼)职队员22名,并有民警、民兵、基层网格员、医务人员、工程机械人员、专家组等应急分队队员50余名。同时清塘铺镇还在原有车辆器材装备的基础上,新出资购置了应急救援车、微型消防车、无人机等一批用于水域救援、危化处置、交通事故救援、通信指挥的器材装备,以应对各类灾害事故应急救援的需要。

清塘铺根据上级要求,不断夯实综合应急救援队伍人员建设基础,做到严格筛选、动态补充及定向提升,同时根据综合应急救援队伍的工作职责和管理需要,从日常管理、应急响应和考核督查三个方面强化队伍综合救援能力。”应急救援队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清塘铺镇综合应急救援队将进一步磨合运行机制,完善保障制度,健全制度建设,加强综合应急救援队伍建设,努力打造成为一支‘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的救援强队。”

清塘铺镇党委委员、政法委员、武装部长李剑峰在推进镇综合应急救援队伍建设工作上给予了肯定与鼓励。就进一步推进综合应急救援队伍建设,他表示:希望新组建的综合应急救援大队始终不忘初心,全方位加强综合体能、专业技能、指挥才能和实战效能训练,在危难时刻挺身而出,在险情面前迎难而上。希望镇政府继续加大对应急救援工作的关心支持力度,狠抓人、财、物保障,理顺体制机制,完善应急预案,大力构建集中指挥、协调联动、快速反应、科学应对的应急救援体系。

责任编辑:新闻编辑组
[打印] [收藏] [纠错] [关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