滔溪镇新联村:“爱心妈妈”情暖金秋
作者:袁胜丰、陶丽群     发布时间:2021-10-25 11:01     信息来源: 滔溪镇     浏览数:

“哇,是新衣服、新书包、新文具耶!”孩子们脸上露出了久违的笑容。10月24日,新联村14名留守儿童迎来了他们的新亲戚“爱心妈妈”,找到自己的“孩子”后,她们对孩子一见如故,嘘寒问暖。

新联村全村1170人,长期在外务工的就达468人,在家的基本是留守老人和小孩,孩子们缺少父母的陪伴和关爱。益阳市政协机关、公积金管理中心、邮储银行获悉后,在滔溪镇党委政府邀请下,立即组织本单位女职工赴新联村参与这次“爱心妈妈”结对帮扶活动。此次爱心结对共帮扶留守儿童14名,这些孩子都是品学兼优的学生,有的父母长期在外务工,有的单亲家庭,有的甚至是孤儿,此次结对将与他们建立了长效帮扶机制。“爱心妈妈”们的雪中送炭,让孩子们体会到了不一样的快乐和关爱。

活动后,孩子们看着妈妈们喊道:““妈妈”,我们一定会努力读书,听爷爷奶奶的话,你们一定要经常回来看我们。”金秋十月,有一种爱总能让人心旷神怡,直入肺腑,温暖人心,久久不能忘怀。

责任编辑:新闻编辑组
[打印] [收藏] [纠错] [关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