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金乡:党旗插在道路上 扫雪除冰保通畅
作者:陶建平     发布时间:2022-02-08 13:38     信息来源: 南金乡     浏览数:

2月6日夜晚的一场大雪再次为南金乡镇区披上银装,降雪在给人们带来美丽风景和清新空气的同时,也给群众出行带来一定影响。南金乡机关党员干部和辖区各村志愿者积极行动,迅速开展扫雪除冰行动,道路上出现了一道靓丽的红色风景线,全力以赴确保道路交通安全畅通。

南金乡党委书记孟志刚指出,南金乡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将‘党旗插在道路上’,以雪为令、听令而行,全力除雪保畅通。同时我们也提醒广大村民和过往司机减速慢行,谨慎驾驶。

在南金乡九龙池村,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们一大早就开始了忙碌,虽然天气寒冷,但大家除雪的热情丝毫不减,志愿者们冒着严寒,他们有的铲、有的推、有的扫,除雪工作进行得热火朝天。九龙池村党支部书记刘海容说道:“大家工作劲头十足,拿起扫帚、铁锹,主动地把道路上的雪扫得干干净净,都是为了让群众出行方便、安全。”

“在接到南金乡党委的紧急号召之下,我和我的同事及三龙村的志愿者们经过一上午的努力,三龙村路面上目前已经可以正常行走了,作为一名预备党员,积极响应号召,贡献出了属于自己的一份力量,我感觉很开心很骄傲。”南金乡机关党员贺倩说道。

此次除雪行动,不仅为广大群众提供了安全的出行环境,还展现了党员志愿者们乐于助人、甘于奉献、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自年前降雪以来,各村共出动党员志愿者300余人次,对桥梁、车船码头及主干道进行除雪作业,通过撒盐除雪和人工铲雪的方法,对道路进行除雪作业。目前为止已清扫主要干道和村组道路20余条,保障道路畅通无阻,行人安全出行。

责任编辑:新闻编辑组
[打印] [收藏] [纠错] [关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