柘溪镇:强化应急措施 扫雪除冰保畅通
作者:廖丽     发布时间:2022-02-09 14:00     信息来源: 柘溪镇     浏览数:
“雪终于停了,一身也湿透了”。2月9日凌晨2:15分,柘溪镇分管道路交通副镇长刘扬在微信朋友群更新了一条动态,这便是柘溪镇近日来应对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天气的一个缩影。
虎年春节收工以来连续迎来了两场“瑞雪”,连日的低温雨雪天气,极易造成山区道路结冰。柘溪镇“以雪为令”,及时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开展扫雪除冰保畅志愿专项行动,同时通过强化各项应急处置措施,全力保障广大群众生活生产和交通出行安全,
强化组织保障。成立工作专班,制定应对方案和任务分解表,召开专题会议,开展分组包片扫冰除雪行动,现在主要道路已全部畅通。
强化宣传动员。利用网格微信群发布预警信息,上门指导企业做好应对工作。出动宣传车,重点宣传用火用电、预防一氧化碳中毒等方面的安全知识,发放宣传手册1000份。
强化安全保障。全镇机关党员下沉至村开展“敲门行动”,与村干部一起帮助群众应对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天气。积极推动“两站两员”上路指挥、劝导交通,并在重点、危险路段设置警示牌。针对严重危险路段,志愿者实施全天候驻守,每隔一段时间就扫雪除冰,确保路面无冰。
强化应急值守。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和重大信息报告制度。
据了解,2月9日凌晨12:49分,副镇长刘扬在道路巡查时发现G536柘溪小学上坡路段出现车辆滞留,马上组织破冰铲雪、撒盐解冻,经过大约1.5小时将积雪清理完毕,解救受困车辆。
责任编辑:新闻编辑组
[打印] [收藏] [纠错] [关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