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市镇:党员群众齐上阵 清扫积雪美家乡
作者:谢佳妮     发布时间:2022-02-11 15:29     信息来源: 冷市镇     浏览数:

才见岭头云似盖,已惊岩下雪如尘。2月9日上午,受寒潮侵袭,我县普降瑞雪,路面结冰严重,给群众出行带来极大不便。冷市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发出铲冰除雪铸安倡议,南华村党员志愿者积极响应,以雪为令,迅速行动,在村部广场、道路两侧及危险路段开展铲雪清障行动。行动中,联村领导带领驻村干部、党员志愿者们冲在前、干在先,拿着铁锨、雪铲等工具奋力铲雪,同时也提醒过往行人注意安全,在党员志愿者的感染下,群众也纷纷拿起工具,加入清扫积雪的队伍,大家不畏严寒,齐心协力,一铲一铲将雪推至路边,铁铲与地面的摩擦声此起彼伏,忙碌的身影成为严寒雪天里一道靓丽的风景线。经过2个多小时的奋战,共铲除属区主次干道20条、背街小巷12条、村部出入口积雪30余处,从村部周边到村主干道被打扫得干干净净,开辟出一条又一条便民通行的暖心道路,保证了每一位村民的出行安全。

此外,南华村通过微信群、村部广播、宣传栏等平台及时向居民发出灾害预警通知。同时组织村干部和驻村工作队探望慰问孤寡老人、空巢老人,并叮嘱老人做好防寒保暖工作,尽量少出门,注意安全防摔防滑,遇到困难及时与村委沟通。

村党支部书记黄跃斌表示:“下一步,南华村将继续发挥党员在应对灾害的顶梁柱、主力军、排头兵作用,将应对低温雨雪天气作为党员干部联系群众‘五个到户’的重要内容,深入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帮助解决难题,用‘小行动’保障‘大民生’。”

责任编辑:新闻编辑组
[打印] [收藏] [纠错] [关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