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校园卫生大检查,为师生健康“保驾护航”
作者:刘琰、冯静     发布时间:2022-03-08 15:26     信息来源: 羊角塘镇     浏览数:

阳春三月,师生们纷纷返校,踏上学年新征程。为维护广大师生的健康权益,加强基层公共卫生常态化管理,羊角塘镇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对辖区内各中小学校、幼儿园开展2022年上半年学校卫生监督检查。

此次监督检查按照《学校卫生监督工作规范》、《生活饮用水卫生监督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的要求,围绕学校的卫生管理组织及制度、疫情防控工作、传染病防控、生活饮用水卫生管理、教学环境卫生等方面进行了全方位的检查。

在文昌阁小学、镇中心幼儿园等地,执法人员现场查阅资料,并查看了校园食品、饮用水、消毒工具、防护物资配备及相关制度落实情况,卫生监督员就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向消防提出整改意见,并督促其限期完成整改。

“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校园卫生是基层公共卫生服务的重要一环,对校园开展常态化卫生监督检查能有效遏制学校饮用水污染、传染病流行等公共卫生事件的发生,也是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健康生活需要的有效途径。

责任编辑:新闻编辑组
[打印] [收藏] [纠错] [关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