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明乡开展交通顽瘴痼疾安全整治联合执法行动
作者:黄帆     发布时间:2022-05-16 14:04     信息来源: 高明乡     浏览数:

“请规范佩戴好您的头盔……”为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全力保障群众出行安全,5月12日下午,高明乡交通站联合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派出所、梅城交警中队和运管所及“两站两员”等20余人开展交通顽瘴痼疾安全整治联合执法行动。

行动中,执法人员分成2个小分队分别在辖区S328路段高明铺村集镇区和驿头铺村G207与S328交叉路口设置检查点,采取定点检查和流动巡查的方式,对来往车辆进行严格检查,严厉查处无牌无证、假牌假证、酒家醉驾毒驾、超速超载、报废车辆上路、摩托车未佩戴安全头盔及违规安装遮阳伞等交通违法行为。同时坚持整治与教育相结合,对违法违规的驾驶员宣传交通顽瘴痼疾整治、交通安全行驶相关要求,教育引导驾驶员自觉遵守交通规则,安全驾驶,文明出行。“非常感谢你们对我的再教育,让我纠正了多年的驾驶陋习,增加了不少安全知识,以后出行家人可以更放心了。”高师傅感激道。

据悉,本次行动共检查车辆60余台,劝阻教育摩托车未戴安全头盔的行为10起,拆除遮阳篷(雨伞)4把,扣押报废摩托车3辆,查处无证驾驶面包车1台,整治行动取得良好效果。

今年以来,高明乡始终坚持以“抓好交通顽瘴痼疾集中整治,保障广大群众安全出行”为治理导向,深刻认识整治行动的重要意义,集中清剿源头隐患,查处突出交通违法,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严肃执纪失职渎职行为,为全乡经济发展、社会稳定,人民安居乐业创造良好的环境。下阶段,将深入推进交通安全宣传进农村、进社区、进校园活动,加大违法行为打击力度,切实提高广大群众的守法意识,消除交通安全隐患。

责任编辑:新闻编辑组
[打印] [收藏] [纠错] [关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