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镇:一犁烟雨伴农耕 党群齐心田间忙
作者:邹佳     发布时间:2022-05-16 14:04     信息来源: 江南镇     浏览数:

春耕、夏耘、秋收、冬藏,四者不失时,故五谷不绝,而百姓有余食也。5月13日,正值农忙时节,在素有“江南粮仓”美誉的边江村,一汪汪水田间热闹的插秧画卷正徐徐展开。

为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党建引领助推乡村振兴,江南镇机关总支、边江村党支部,联合开展了5月份“农耕正当时 党群齐心力”主题党日活动。

鲜红的党旗飘扬在田间地头,现场40余名党员干部干劲十足,纷纷撸起袖子、挽起裤腿、打起赤脚,有的忙着运秧苗,有的扎进水田插秧。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劳作,松软的稻田铺上了一抹抹淡淡的新绿,株株青翠的秧苗扎根在了希望的田野上。

农忙时节,组织干职工深入田间地头助力农耕已成为江南镇的传统活动。党员干部们表示,这样的主题党日实践活动很有意义,既接地气又应节气,脱鞋下田弯腰流汗间,为群众办了实事的同时也锤炼了党性。“真的很感谢,多亏你们出手帮忙,我们的早稻才能及时种上……”村民们乐得合不拢嘴,对前来帮忙的党员干部们连声道谢。

正在参与插秧的村支书王仁和说:“国家对粮食生产非常重视,我村通过引进“巨型稻”、投放鱼苗种养结合发展立体农业,实现了一亩多收,粮鱼共赢,农民收入稳定了,大伙都充满了信心。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扩大规模,持续带动村民增收致富,为乡村振兴贡献一份力量。”

责任编辑:新闻编辑组
[打印] [收藏] [纠错] [关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