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淹镇召开第二次党建业务培训会
作者:谢涵汐     发布时间:2022-06-23 14:43     信息来源: 小淹镇     浏览数:

6月21日,小淹镇召开第二次党建业务培训交流会。会议对2022年上半年党建工作完成情况进行了总结,对当前党建工作重点任务进行了详细部署。全镇机关干职工、村(社区)第一书记、书记、党建专干参加会议。

会议邀请县委组织部基层办负责人夏赞志进行授课,他围绕党建基础业务工作进行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紧贴实际的辅导,并就当前党建工作中的难点、热点和焦点问题开展提问互动和交流探讨,与会人员受益匪浅,收获满满。

会议聚焦当前党建重点工作任务,围绕整建提质行动、党建实效化、五个到户与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反诈App推广、一门式服务、集体经济发展、防溺水、党建引领乡村振兴实效化等工作开展交流与探讨。会议要求,各村(社区)要以此次培训为新起点,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做好啃硬骨头的准备,下定攻坚克难的决心,切实把抓实基层党建责任放在心上、抓在手上、扛在肩上。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站位上有高度,谋划上有深度,推动上有力度,切实推动党建工作提质增效。

下午,镇党建办组织各村(社区)党建专干开展上半年党建工作交流及“师徒”交叉检查。镇党委对第一季度党建工作考核先进村进行了表彰奖励,石峰村、小淹社区、白沙溪社区、老安村、陶澍村、杨思村等6个村(社区)的党建专干作经验介绍,与会党建专干一一发言,谈不足和下一步的工作打算。随后,按照一季度的“师徒”结对帮扶名单,交叉检查党建工作台账,对发现的问题列出问题清单,并要求限时整改。同时,为充分帮助各村(社区)完善党建资料,提升资料水平及标准,党建办干部以包村的方式,对各村(社区)党建工作进行精准指导。

此次培训提供了一个面对面学习交流的平台,对标先进,查找自身差距短板,促进提高完善,为今后党建工作的开展开拓了思路、扩展了视野、提供了方法。

责任编辑:新闻编辑组
[打印] [收藏]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