奎溪镇:禁毒宣传进万家 争创无毒和谐村社区
作者:胡齐丰     发布时间:2022-06-24 13:57     信息来源: 奎溪镇     浏览数:

为深入推动“禁毒宣传进万家”活动,进一步增强社区居民的识毒防毒拒毒意识,努力营造积极向上、健康和谐的社会环境。6月21日,奎溪镇白羊社区积极组织开展系列禁毒宣传活动,营造全民参与禁毒的浓厚氛围。

社区干部通过向社区居民发放禁毒宣传小册子,张贴禁毒宣传海报,详细讲解毒品的种类和危害,普及禁种铲毒的知识,引导居民认识种植罂粟等毒品原植物危害,提醒居民发现涉及种植毒品原植物等违法犯罪活动时,要及时向公安机关举报。同时,利用典型案例来深入揭示毒品对个人、家庭和社会的严重危害,引导群众遵守国家法律法规,远离毒品,从自身做起,学习禁毒知识,远离毒品侵害,为青少年儿童们的成长创造无毒向上的家庭文化环境。

通过此次活动,提高了禁毒知识普及率,激发了社区居民广泛参与新时代禁毒人民战争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为创造“无毒家庭”、“无毒社区”打下坚实的基础。下一步,白羊社区将持续深入开展“禁毒宣传进万家”活动,让毒品知识走进社区家家户户,让禁毒覆盖到社区每一个角落。

责任编辑:新闻编辑组
[打印] [收藏]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