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塘镇:禁毒宣传进校园 点亮童心促成长
作者:王雯暄     发布时间:2022-06-27 15:33     信息来源: 长塘镇     浏览数:

6月26日,长塘镇禁毒办联合长塘完小组织开展“6·26”国际禁毒日进校园宣传活动,在暑假来临之际,加强学生的禁毒教育,提高学生的防毒意识。

活动开始,根据小学生的认知特点,通过PPT展示、禁毒宣传视频、现场问答互动等多种方式,向师生们详细讲解了什么是毒品、毒品的种类、吸毒的危害以及如何拒绝毒品等知识。尤其针对学生好奇心强、辨别能力差等情况,重点介绍了伪装性强、充满诱惑的“跳跳糖”“笑气”等新型毒品,告诫同学们要远离毒品危害,让学生们在轻松愉快的学习氛围中学习了更多的禁毒知识。

紧接着,镇政法委员龙风云就禁毒工作提出要求,希望同学们当好禁毒宣传员,通过“小手拉大手”,向家人和朋友宣传禁毒知识,让更多的人加入禁毒宣传工作中,实现“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禁毒目标。

活动在大家对禁毒说“不”的铮铮誓言中落下帷幕,在志愿者的指引下,同学们还陆续观看了禁毒宣传展板,并纷纷在禁毒宣传横幅上签名打卡,坚定自己与毒品作斗争的决心。校方表示,“此次宣讲内容丰富,形式新颖独特,对孩子们树立正确的价值观起到了积极的引导作用,希望今后类似活动能多多开展。”

据了解,今年以来,长塘镇坚持以“六进”为载体,全方位、全覆盖,持久深入开展“全民禁毒”宣传活动,印发宣传手册1万份,悬挂横幅120余条,举办宣传讲座5场次,全面提高了群众防范意识。镇党委书记黄政辉表示,接下来,长塘镇将继续深入“禁毒宣传进万家”系列宣传活动,力争在全镇范围内掀起新一轮禁毒宣传热潮,将禁毒知识带进千家万户,切实筑牢禁毒工作的“铜墙铁壁”。

责任编辑:新闻编辑组
[打印] [收藏]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