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楼乡:禁毒宣传 遍地生花
作者:李双喜     发布时间:2022-06-27 15:33     信息来源: 古楼乡     浏览数:

为更好地提高全乡居民防毒、识毒、拒毒意识,古楼乡应急办联合司法所、派出所在全乡范围内进行宣讲、宣传,多措并举开展禁毒宣传活动。

第一站,进校园主题宣讲。主要围绕什么是毒品、毒品有什么样的危害、为什么要禁毒及一些相关案例进行宣传宣讲并设置了问答环节。操场上宣讲人员语言生动,幽默风趣,时常逗得同学们哈哈大笑。问答环节,举手提问的同学比比皆是,大大增强了此次宣讲的效果。宣讲现场设置了横幅、发放了宣传资料,宣讲结束后,师生都是一副意犹未尽的表情。

第二站,进集市广泛宣传。工作人员在集市入口处及人员密集处悬挂禁毒横幅5条、粘贴海报20张、发放资料200份,并讲解禁毒知识,让更多的人了解毒品的危害,让大家都能拒绝毒品。

第三站,进农村进家庭走访宣传。一方面利用宣传车在全乡范围内播放禁毒相关知识,粘贴禁毒标语、禁毒海报。另一方面招募志愿者跟随工作人员一同入户宣传,进乡村田野、进村民家里与村民交流,谈禁毒、聊拒毒,带动全乡居民防毒、拒毒。

此次禁毒宣传活动覆盖全乡,时间长,效果好,无论是校园师生还是各村村民积极性高,禁毒意识深入人心。禁毒不是一个两个人的事,而是与所有人密切相关,让我们共同努力,让禁毒活动遍地生花。

责任编辑:新闻编辑组
[打印] [收藏]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