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明乡开展防溺水安全知识教育宣传活动
作者:黄帆 黄雪辉     发布时间:2022-06-27 15:33     信息来源: 高明乡     浏览数:

暑假将至,为进一步增强学生安全意识,提高学生安全防范能力,避免溺水事故的发生,6月23日上午,高明乡社工站联合社会事务办、应急办、党建办、乡妇联等多个部门到高明铺完小开展防溺水安全知识教育宣传活动。

活动开始,由社会事务办负责人刘俐主讲的一堂以“珍爱生命  预防溺水”为主题的专题讲座在高明铺完小操场进行,全校师生共同参与。讲座结合一个个鲜活案例向全体师生讲述溺水事故的成因及惨痛后果,随后采取互动问答的形式教授了救生器械、救生圈和救生杆的使用方法,并强调游泳时的注意事项,教他们如何就地取材利用身边的书包、校服等简易器具,引导他们在同伴意外落水时该如何正确施救等知识,力求让孩子们掌握基本的技能,现场学生热烈响应,气氛热烈。讲座结束后,党委副书记黄跃群带领全体学生举起右手,紧握拳头,进行了庄严宣誓,远离危险,争做文明学生。随后,工作人员发放了《高明乡预防青少年溺水告知书》,引导他们树立正确的安全意识,参与安全的夏季户外活动。社工还对同学们进行了防溺水知识测试,通过率达100%,教育效果显著。活动最后,工作人员有序组织了全体师生参观了防溺水、禁毒、预防性侵未成年学生、国家安全、防灾减灾等知识宣传展板,进一步增强学生安全意识。

本次活动受益人数达320余人,发放宣传手册260余份,极大增强了全体学生的安全意识和自救自护能力,有效筑牢了夏季防溺水安全工作屏障,为建设平安高明奠定了基础。

责任编辑:新闻编辑组
[打印] [收藏]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