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楼乡古楼坪村:用村集体经济“红利”提升群众幸福感
作者:罗茜     发布时间:2022-08-10 11:51     信息来源: 古楼乡     浏览数:

为提升农村基层党组织服务和凝聚群众能力,切实让村民共享集体经济发展的成果,近日,古楼坪村根据村情实际,利用村级集体经济收益开展助学活动。

“青少年是我们的希望与未来,也是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后备力量,在表示衷心祝贺的同时,也希望我们的学子们学成后能回来建设好家乡!”古楼坪村党支部书记说道,并现场为该村考取高中、大学、研究生的7名学生发放了500元、1000元、2000元的奖励金,共计发放4500元。

为村里的优秀学子发放奖励金,只是古楼坪村让村民享受村集体经济增收“红利”的缩影。据了解,近几年来,古楼坪村党支部积极探索“合作社+基地+农户”模式,不断壮大村集体经济收入。在村集体经济得到发展后,主动把收入转化为为民谋实惠,累计发放160元/人、共计17万元的医保征缴补贴、聘请洒水车定期清洗马路、疫情期间免费发放口罩···将收益渗透到与群众息息相关的事情中,让村民真正享受到村级集体经济收益“福利”。

责任编辑:新闻编辑组
[打印] [收藏]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