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曙波到奎溪镇开展乡村产业发展人才队伍建设调研
作者:唐蔚     发布时间:2023-06-08 10:18     信息来源: 奎溪镇人民政府     浏览数:

进一步摸清乡村产业发展人才队伍基本情况,以乡村产业发展人才振兴推动乡村产业振兴。6月7日上午,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钟曙波一行,来到奎溪开展乡村产业发展人才队伍建设调研。



 钟曙波先后来到奎溪镇新龙村与奎溪村,考察新龙村马家溪蛋鸡养殖产业发展情况与奎溪村便民粮油合作社、秦汉桃源、百纳冲农耕体验园等产业发展情况。他说,因地制宜发展农村特色产业是盘活农村闲置资源,带动农民持续增收的有效途径,而要发展产业,就必须先做好人才队伍建设。

现场走访后,钟曙波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奎溪镇乡村产业发展带头人代表的意见建议,同奎溪镇党政领导及村支部书记讨论乡村产业发展路径。他强调,要稳步壮大乡村产业人才队伍,基于文化振兴“四个清单”中的“人的清单”做好拓展文章,在乡村能人中挖掘培育一批,在现有经营主体中引导提升一批,在外部人才中引进落地一批,构建新型乡村产业人才格局。

责任编辑:谌志壮
[打印] [收藏]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