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统计局】全省固定资产投资连续三个月加快增长
作者:转发     发布时间:2020-07-03 00:00     信息来源: 湖南省政府网     浏览数:

  7月2日,省统计局发布消息称,1至5月,全省固定资产投资(不含农户)同比增长3.6%,增速比1至4月和一季度分别加快2.1个、7.6个百分点,实现“三连跳”。

  省统计局表示,以重大项目建设为切入口,加快复工复产,以及中央一系列稳投资政策落地见效,促成了我省投资增速不断加快。

  为尽量消除受疫情影响,今年以来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扩大有效投资,多措并举扎实推进重大项目建设,前5个月,我省重大项目完成投资增长32.5%,比全部投资快28.9个百分点。

  受“开放崛起 创新引领”战略引导,我省新开工项目技术含量不断提升,1至5月高新技术产业投资同比增长32.1%,比全部投资快28.5个百分点。

  产业项目持续发力,拉动工业投资进度加快,1至5月全省工业投资同比增长5.7%,增速比1至4月加快2.8个百分点。

  保障和改善民生,是今年以来我省投资补短板的重要发力点之一。前5个月,我省电力热力燃气及水的生产和供应业投资同比增长45.3%,教育投资同比增长23.8%,卫生投资同比增长9.3%,全省民生领域投资均呈现较快增长。

  省统计局介绍,随着稳投资政策显效发力,我省投资新开工项目持续呈现向好态势,1至5月份新开工项目计划总投资同比增长19.2%,增速比1至4月份加快20.3个百分点。这表明,未来全省投资有望延续回升向好态势。

  (文/彭雅惠 邓海龙)

责任编辑:
[打印] [收藏] [纠错] [关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