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民政厅】第二届国潮集体婚礼在长沙举办
作者:转发     发布时间:2020-09-27 00:00     信息来源: 湖南省政府网     浏览数:

  “一心装满国,一手撑起家,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9月25日上午,71对参加“有国才有家·湖南省第二届国潮集体婚礼”的新人,在长沙蓉园毛泽东《沁园春·长沙》诗词碑刻前唱响《国家》,举行集体婚礼。

  这场由省民政厅、湖南交通频道主办的集体婚礼,71对新人来自全省14个市州,涵盖医务工作者、扶贫队员、大学生村官、警察等十几个行业。身着传统喜服的新人集体行叩拜礼、执手礼等传统礼仪,新人刘云彬夫妇代表在场所有新人宣读倡议书,倡议带头破陈规、除陋习,践行婚事新办简办,厉行勤俭节约。

  新人施云安、田方夫妇来自花垣县十八洞村。小施20岁外出务工,2017年返回十八洞村。作为精准扶贫首倡地的十八洞村,现已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2019年全村人均年收入超过1.4万元,村集体经济收入突破100万元。施云安现在在村旅游公司担任营销经理,他与邻近乡镇青年田方恋爱结婚,田方目前在村里担任乡村旅游讲解员工作。施云安、田方表示,物质生活富裕以后精神生活更要文明,以集体婚礼的形式来办结婚这件大事,很有意义,值得铭记一辈子。

  (文/陈勇 贺星 徐予情)


责任编辑:
[打印] [收藏] [纠错] [关闭]
分享到: